文長慎入.供參考

看到最近房仲砍傷人的新聞,我鼓起勇氣把最近的不愉快經驗在此講出

我覺得EQ很重要啊!

希望大家能慎選房仲,合作愉快.

-------------------------------------------------------------------------------------

4/5()早上9點多至10點左右發生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

平時我跟老公生活圈很單純 竟然有人帶人來闖入我家社區 保全防堵不住

還進入中庭按對講機找我們叫囂

原因就只是因為賣房子 還是因為透過非常合法的管道--找房仲 引起的

我跟老公於去年結婚.評估兩人的工作地,老公決定換屋搬過來靠我近一些的地方

一開始我老公是想先po ptt Home-sale版及591網自售

想先試著賣三個月再說 結果 某個永x房屋的仲介陳先生 積極聯絡他

社區保全也說好話 介紹這房仲給我老公

那房仲說去年光我老公的社區就幫賣掉10多間 吹噓自己業績很好

他外表看起來也是誠懇積極, 還被業配新聞報導過

仲介上新聞1.jpg

以上新聞連結引自中時電子報,報導的其他部分可以參見:

http://ianjelly.pixnet.net/album/set/14158316

 

但是我老公一直覺得這人很強勢,不太喜歡他

他比較喜歡當初他原本買房的信x房屋仲介(一個戴眼鏡男孩子氣的女生)

於是他就除了跟永x房屋陳先生簽約外 也委託信x房屋女仲介

之後又有中x 台x房屋兩間共四個仲介簽約

兩副房屋鑰匙則是放在永x房屋 x房屋這兩個仲介那裡 想說房屋都清空了

託他們找客戶帶看房就好 若其他仲介需要再找這兩位拿鑰匙

 

x的陳先生一直很積極 但他找的客戶出價不高 我老公不滿意

他一直用話術(買方拿不出頭期款,現在疫情難賣,仲介很辛苦等)想壓低賣價

甚至我跟老公清明連假人在外縣市時 價格都還沒喬好

他就跟我老公提好幾次 希望他改變行程提前回來見買方 說什麼見面較有誠意

甚至還在叨唸我們防疫期間不應該出遊

但我跟老公覺得沒必要改變旅遊行程 買賣價格喬好再說

後來他找的買方終於願意接受我們提議的價格

由於疫情影響 x房屋仲介費也願意調降仲介費

我們的成交價其實是讓我們小虧 但虧的可以當成那幾年管理費+房租

我跟老公覺得卡住的資金拿回就很值得欣慰了

 

好不容易喬定價格後 陳先生也很強勢 還希望馬上簽約

要我們4/4(六)晚上從東部回來就簽 我老公說太晚到家不方便

陳先生還說要去我住家附近車站便利店找我老公

 

但就在幾小時後 我老公接到信x房屋女仲介的電話

信x女仲介也找到了買方 提出的價格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交易方式也對我們很方便 而房仲介費真的是砍到見底

(後來陳先生罵我們我們才知道 原來這人是跟永x同一個買方

也就是買方同時找了永x及信x兩間仲介)

 

我老公信任這個女仲介 也樂觀其成

我們4/4(六)中午就在外縣市的便利商店完成第一步簽訂手續:

將要約書傳真給信x女房仲

並且也跟女仲介約4/5(日)中午買賣方至板橋正式簽約

 

當然我們也於4/4(六)稍晚迅速告知永x房屋陳先生

以及其他仲介,及我老公透過591網自己帶看的客戶 說房屋已售出

謝謝他們為這物件奔波時

陳姓房仲卻情緒失控 call我老公

由於我們還有旅遊行程要走 還要搭火車回北部  我老公手機就先轉靜音不理

 

之後他傳的Line訊息語帶威脅 他懷疑他辛苦開發客戶 被我老公收割

(也就是買方私下聯絡我們)

其實他誤會了 但我老公不願意透露成交細節

因為他覺得那是我們的隱私 且也要保障信義女仲介及買方的人身安全

我老公只請永x房屋陳先生把鑰匙還他 放社區保全處

還有如果有疑義就法院見 結果該房仲回說鑰匙不見了

陳先生不想馬上還鑰匙 又繼續回情緒化訊息

仲介不還鑰匙及威脅.jpg

 

 

4/4(六)晚上我們從外縣市返家時 我老公請社區保全注意 說有找我老公的一律說他不在

我那時還覺得他想太多 沒想到4/5(日)早上9點多到10點他還帶一個人闖進來

一開始我老公打給社區保全,要保全回答他不在

沒想到陳先生竟然把保全旁社區總機的電話搶接起來

後來還闖入我們中庭叫囂  保全阻擋未果

仲介闖入中庭.jpg

之後他們狂按我們對講機 我老公甚至打電話報警

後來出門簽約也從社區地下室搭計程車 怕出門不安全

他也告知他賣房那裏的社區保全 鑰匙還在房仲身上 他怕房子被潑漆破壞

我老公緊急下也花了1800元把待售房子的整副鎖換掉

 

後來4/5()下午信x女房仲跑去跟永x房仲要求歸還鑰匙

陳先生知道我們是跟信x房仲成交 但還騙說鑰匙已經還我老公

後來拖延到4/6() 陳先生終於還房屋鑰匙了

但電話中並沒有抱歉之意

還怪我老公一開始不講清楚是和信x房屋的成交且買方是同一人

我老公回說他並沒有私下交易 當然不知道買方是同一人

然後他還怪信x房屋的收割客戶 怪買方….毫無自我檢討的念頭

 

我老公提醒陳先生,說他這樣私闖民宅,嚴重干擾到我們的家庭生活

他還辯說他沒私闖民宅,社區中庭為開放空間

但我們問建商,建商回覆說我們社區中庭並非開放空間

建商說是非開放空間.jpg

 

後來連建商姐姐都覺得房仲帶人過來騷擾也太誇張

說房仲若對該筆交易有疑義 應該要寄存證信函 循法律程序

但我們報警,警方說陳姓房仲看到警察過來

很假肖 很客氣 說只是來確認是否解除委託

警察要他們循管道解決民事糾紛 他們就識相離開

所以並沒辦法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提告他們

須達成至少三次勸阻不聽的情況才可成立

 

此外 陳姓仲介之前未經許可找待售社區管理員調閱監視錄影帶畫面

傳照片截圖 顯示是他帶客戶看我老公的社區 賣方是他找的

 

仲介調社區監視器.jpg

這違反個資法 一個外人憑甚麼調社區監視器

但我老公向待售社區管委會投訴時 管委會只說陳姓房仲是透過合法程序調閱

這跟我們的認知不太一樣

 

話說我老公4/5()打去永x房屋投訴 店長打電話來狡辯

說鑰匙延誤歸還是因為房仲忘記已經放店裡保險箱

被我老公回說房仲他一開始還直接說鑰匙不見了,你們台詞也串好點

總之店長的說法也是怪信x房仲 怪買方 不檢討自己

讓我們覺得幸好沒透過他們成交

 

這真是最近遇過最讓我難忘的事情了

房屋買賣是很慎重的事情 希望大家交易順利 注意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jelly 的頭像
    ianjelly

    ianjelly

    ian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